校领导率队走访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76

        12月29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带队走访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友协),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常务副会长张小松,市友协副会长景莹等,就务实推进中老铁路高等教育合作项目(中老铁路人才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郭庆松感谢市外办、市友协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中老铁路项目落地实施与可持续发展的大力推动。他指出,中老铁路是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最好实例,在中老建交60年之际开通运营,具有跨时代意义。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中老铁路人才项目,遇再大的困难也要务实推进。学校将加大力度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同国家战略和区域性合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做好上海方案,未来可适时从老挝拓展到东盟,彰显上海担当。

  柯勤飞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她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以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核心,聚焦为中老铁路培养亟需的高层次本土化铁路人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多元化模式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以世界一流水准打造应用技术类国际化教育上海版精品;将协同各方力量,推进铁路运营安全相关的实验室建设工作;将继续同市友协深度合作,持续做好民间交流工作,做出亮点以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王瑛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工作情况、中老铁路人才项目招生及相关项目申报情况。

  张小松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学校高视野、高情怀启动中老铁路人才项目表示感谢,该项目符合市外办及外交部可持续发展方针,体现出学校的战略眼光和长远规划。他指出,铁路尤其是高铁建设方兴未艾,学校轨道交通学科特色鲜明,铁路专业门类齐全,应坚定不移瞄准人才培养工作,坚定不移定位老挝深耕细作,集中精力做、坚定做下去,一定会有深刻意义。他表示,市外办、市友协将继续全力支持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把民心相通工程同教育命运共同体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携手做出精品。  

  景莹在交流中表示,学校抓住“一带一路”五通内涵里的互联互通重要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用不到三年时间把技术人才培养做得很有特色,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立志成为老挝詹天佑和愿意做中老友谊传承者的青年学生。双方结合教育项目的实施,在民心相通交流合作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合作活动。愿双方更深合作,聚集资源,做出更大贡献。

  市外办联络协调处、市友协亚洲处,我校国际交流处和轨交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轨交学院汇报了中老铁路人才项目概况。


文/图:国际交流处 轨交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