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策划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66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策划方案

大赛以营销创造未来,参与营销实践可以培养职业素养,成就职场梦为宗旨,旨在让各大高校学生可以提前体验职场,运用课堂所学,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策划方案并开展实战演练,起到以练促学,将理论与实践融汇贯通,提升学生职场综合素养的目的。
 1.
赛制内容

本届大赛分校赛、省赛两级赛制,于10月全国启动宣传。参赛的学校开展赛前培训交流会,相关产品负责人现场交流指导如何策划产品、营销实战案例分享、抖音创意视频拍摄、策划方案撰写培训以及职业规划辅导等内容,帮助同学们提升方案策划水平和营销思维的养成,并了解职场知识提升未来求职竞争力。参赛学生以 6 - 8 人组队方式参与,校赛分为校园创意营销方案、抖音创意视频及营销实战三个环节。三个环节结束后,累计各环节打分进行最终答辩和评定。三个环节分别为:

 创意方案策划环节

娃哈哈大赛命题产品,高校老师发动学生组队围绕命题进行定向策划,包含市场调研、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推广计划等内容,指导老师进行指导;包装设计、周边、3D模型、微电影等其他加分内容亦可,策划案提交结束后,由高校教师及娃哈哈方评委共同组织评选。

 抖音创意视频环节

针对娃哈哈产品,要求参赛团队围绕大赛命题产品,创作创意短视频,并带上话题#创意我飞翔##xx学校创意我飞翔#;短视频内容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指导老师发动学生进行视频创意,由指导老师指导;创意视频结束后,由视频的创新性,点赞量与观看量共同评选。

 营销实战环节

各队伍可根据初期策划方案进行产品营销,各团队可根据初期营销策划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开展线上线下整合营销实战。通过实战演练,体验整个营销链路,切实提升营销、谈判等综合技能。在销售过程中扣除成本所产生的价差全部归学生所有,使学生在体验感受商品推广销售过程中,能够获得除奖金证书外额外的收益。同时我们也会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以此来弥补部分学生生活费不足的问题。

2.方案命题

 命题产品

主推:pH9.0苏打水、格瓦斯、果奶、啤儿茶爽、生气啵啵、一茶。

重推:AD钙奶、350苏打水、纯净水、营养快线、八宝粥等娃哈哈全品项产品。

命题要求

每支队伍任选一款产品,结合产品包装、口感、概念卖点等属性,策划一份有针对性的整合营销推广方案,创造一个创广告视频消费、推广场景设定为高校内,要求方案介绍最后要以PPT的形式呈现。

 

 

 

 

 

3.评分规则

61369199b6dd614a0a6951c7a56e45e4

实战计算方法

以大赛销售额的计算公式:实战第一名销售额为50分,计算公式为:(小组销售额/第一名小组销售额)×50=小组实战分(小组得分四舍五入,保留一位小数点)

抖音计算方法

64评分法,累计点赞转发评论数量第一名为6分(小组获获赞转发评论数量/第一名获赞转发评论数量)*6=小组抖音分,创意(4分)由评委老师打分,得出最终抖音得分(小组得分四舍五入,保留一位小数点)

创意策划计算方法

由企业负责人、学生代表及老师统计平均分为推广方案得分(小组得分四舍五入,保留一位小数点)

大赛注意事项

不得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进行销售,恶意竞争;不得将产品销售至超市、便利店等各类商超终端;经举报查实有上述行为的队伍第一次扣罚3分,第二次扣罚5分,第三次扣罚10分, 超过3次以上取消该队伍的参赛资格。

4.赛事奖励

奖项&荣誉证书

一等奖(1组):2000+荣誉证书

二等奖(2组):1200+荣誉证书

三等奖(2组):800+荣誉证书

除参赛积分,本次增设短视频创意奖,鼓励创作高质量的短视频,活动期间,根据点赞数、评论数、转发数总和及视频内容综合排名评选。

优秀指导教师三名,奖金:800元;500元;200元。

短视频创意奖1组):500

 

 

公益捐赠证书

除了奖金之外,本次赛事总所得的1%,将授权馥莉基金会代表全体参赛团队,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执勤交警等单位。本次所有参与实践环节的学生均可获得捐赠证书。

表现优异有机会可获得宗总签名的娃哈哈公司获奖证书!

5.赛制安排

宣讲会时间:1130日 晚上1800 - 2000

地点:一教 A303

报名截止时间:124

策划案抖音视频上交时间:1220

实战时间:121 - 1220

答辩时间:1221日 晚上1800 - 2000

地点:二教 E301   

6.报名方式

填写完报名表后请投稿至科创实践部邮箱jingjishijianbu@126.com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127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