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学校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35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校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部署,明确要求学校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互联网及时在线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发挥好学校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近日来,学校各学院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多样化的网络平台,创新形式与方法组织开展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让党员师生宅在家里也不放松学习,将中央及上海精神和学校对于抗击疫情的政策、措施和倡议等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党员,并认真探讨党员在此次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发挥的作用,做到工作学习、抗疫两不误。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通过微信召开组织生活会,积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判断与决策部署和市教卫党委的最新工作要求,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研判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并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落实防控疫情工作的有关部署,党员教师代表还结合线上思政课教学实践进行了经验交流,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心,上好线上思政课,为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力量。
  机关第二党支部以“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为主题,通过微信方式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还集体学习《党章》第六章,党员们围绕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畅谈所见、所听、所想。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微信方式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同时做到不放松学习。

  化工学院学生防疫临时党支部为开好网上组织生活会,要求每一位党员在会前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把握中央要求,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每一位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都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科学的疫情预防知识,为打赢疫情防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他学院的基层党支部也纷纷举行了网上组织生活会,专题讨论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号召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抗击疫情,为战疫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防疫的需要,也是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需要。虽然党员师生身处不同地方,通过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使每一位党员都更加深刻认识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党员们都纷纷表示即使不在校办公学习,在家中也丝毫不能松懈,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党旗飘扬在“疫”线,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文/图:党委组织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