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ESI排名中名列第222位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140


  根据科睿唯安ESI数据库2020年3月12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在全国高校ESI排名中名列第222位。前五名的高校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最新ESI数据统计周期为2009年1月1日到2019年10月31日。中国大陆共计290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数1250个,千分之一的学科数138个。机构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数391个,千分之一的学科数31个。我校化学学科于2019年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目前我校化学学科被收录论文1173篇,累计被引10913次,篇均被引9.30次,均显著高于去年同期1048篇、8155次和7.78次。从学校整体情况看,我校所有学科ESI论文2892篇,累计被引24401次,篇均被引8.44次,同样均高于去年同期的2520篇、17602次和6.98次,充分展现了学校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
  近年来,学校充分把握“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的核心内涵,不断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学校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谋划、明晰发展路径,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持续聚焦优势研究领域,凝聚主要特色研究方向。学校着力以高水平应用型科研为导向,以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为抓手,提高科研成果的层次和质量,引导和激励学校的科研水平沿着特色鲜明的方向快速发展。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文/图:科技处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