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防控】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30

      3月16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校党委书记、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庆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点体现为“三个方面”“六个关键词”。第一个方面是盛赞“一批人”,关键词是“重点地区、防控一线”,总书记对武汉人们、对一线医务工作者说:“党和人们感谢你们!”,对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表示感谢。第二个方面是部署“一些事”,关键词是“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第一位的是救治工作,要在科学精准救治病人上下功夫,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第二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构筑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第三方面是关注“一些点”,关键词是“经验教训、补短板强弱项”。 尽管这次疫情防控到目前为止还是卓有成效的,但我们还是需要在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从治理体系管理角度讲,补齐治理体系弱项,要构筑起制度防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海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克服本领恐慌”。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条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补短板主要解决的是系统发展的不平衡性问题,强弱项主要解决的是事物发展的不充分问题,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也是一次检验。当今时代,干部干事创业的环境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遇到的矛盾问题也是千奇百怪,这对干部的精神状态和能力素养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要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勇、智、谋、能”四个字道出了领导干部在克服本领恐慌方面需要强弱项、补短板的重点。因此,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克服本领恐慌、提高治理能力。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柯勤飞、宋敏娟、何星海、王瑛、张锁怀、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出席会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专班部分同志列席会议。


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