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防控】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64


  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强讲话精神,通报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庆松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柯勤飞布置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作专班主任宋敏娟通报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校党政领导何星海、王瑛、张锁怀、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市委书记李强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和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宋敏娟代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从“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教职工管理和服务工作、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后勤保障工作、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校门管理工作、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应急值守工作、宣传和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方面,通报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目前学校返校返岗情况,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
  郭庆松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结合实际,及时贯彻上级精神,及时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可控和事业发展不停摆。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取得,凝聚了广大干部和全校师生的心血,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广大干部、全校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当前,要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事业发展攻坚战,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不停摆,全力推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柯勤飞在会上指出,全校上下要严格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确保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一要有效到位,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各类学生有序返校准备工作。二要与时俱进,有效推进一流本科、一流研究生培养工作,确保各类在线教学质量在线。三要多措并举,加强指导、提供帮助、掌握进度、控制质量,全力保障各类毕业生按时毕业和就业。四要创新模式,有力推进基金申报、产学研合作等工作,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基地建设,确保科研在线和产学研在线。五要创新方式,校院联动,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确保人才引进工作在线。六要协同创新,有效推进各级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和申报工作,加强高峰高原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三大学科专业群建设,加强平台建设,确保学科建设在线。七要深化改革,启动新一轮高校分类评价的准备工作,提升以目标和绩效为导向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八要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和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绘就好新一轮发展蓝图。


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图:党委宣传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