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防控】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教职员工)
发布时间: 2020-02-21 浏览次数: 535

全体教职员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防疫战,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学校防控工作安排,通过各种方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即将开学之际,为确保学校平稳运行,保障全体师生员工健康,根据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自我防护
  1. 全体教职员工应积极响应国家和属地号召,遵守属地管理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提倡居家防疫,减少出行,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
  2. 保持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加强居家锻炼,增强体质。
  3. 目前仍在外地的教职员工在符合上海市和属地要求的前提下,应于2月底前陆续抵达上海,做好随时返校上班的准备。返沪出行尽量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确保返沪途中安全。
二、线上、线下开学准备工作
  1. 所有教职员工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安排,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开学准备工作。
  2. 除疫情重点地区和在沪不具有居家健康观察条件的教职员工以外,其他地区的教职员工必须按学校规定时间尽早返沪。居住在校外居所的教职员工,要严格按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居家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在沪不具有居家健康观察条件的教职员工,确因工作需要必须提前返校并获批准的,必须在校内指定隔离教师公寓进行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确认身体健康后方可在校内活动,不允许随意外出。
  3. 所有教职员工每日11点前通过“上应大疫情上报系统”如实填报健康信息(人工统计类通过oa或者微信上报给二级单位联络员)。
  4. 所有教职员工必须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节点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办公和线下开学准备等工作。2月24日起,全校教职员工正式开展线上办公,要充分利用OA信息门户等线上平台进行办公,要保持电话畅通,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密切关注教师备课、上课等工作开展进度和效果,重点关注学生学业安排和心理状态,引导广大师生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两不误。
  5. 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并安排疫情防控时期部门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必须保持电话畅通,原则上不要求到校值班,可根据工作需要采取到岗值班与线上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专人及时查阅学校文件和通知等,抓好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须到岗轮值,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请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将值班或轮班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暂定排班至3月31日)于2月24日前OA报送至校办贾书果。
  6. 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行政管理人员要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服务师生开展教学、科研、研究生招生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尽快梳理本部门到岗值班与线上办公的具体事项(附各项工作负责人及联系方式),于2月24日前以部门公告形式向全校公布。
  7. 线下开学前,学校校园和所有楼宇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教职员工没有特殊任务不允许进入学校校园。如因紧急工作需要进入学校,提前通过二级党组织向学校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凡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方可进校。
三、其他工作提示
  1. 学校将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要求和疫情发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合理制定线下开学时间。
  2. 线下开学前,教师公寓原则上不予开放;线下开学后,开放老教师公寓,实行一人一间管理。
  3. 严格限制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学校,因工作等原因确需进入校园的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要提前至少一天通过二级党组织向学校报批。严格执行车辆和人员登记制度,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异常者禁止进校。鼓励师生员工与政府、高校、院所、行业企业之间开展科技合作、社会服务等线上交流活动,控制线下交流活动频率、时长和规模。
  4. 线下开学前,财务处仍执行值班报销制度,每周二、五办理各项财务业务,财务处当天在徐汇校区门卫设置报销单投递箱,教师可以不申请入校即可投递;线下开学后,恢复正常报销制度;2019年度发票报销时限延长至2020年5月31日。
  5. 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各部门组织线下招聘招生、群众活动、教育培训等各类活动,避免人群聚集。
  6. 为保障离退休人员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人员原则上不到学校,退休党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可以在线上进行。
  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配合上海市、属地政府和学校出台的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加强学校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强化风险意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1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